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的海沟

世界上最长的海沟

海沟是就是指位于海洋深处的一种超深的沟壑,之前也是给大家讲到过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深达11034米),但它却并不是世界上最长的海沟,那么海洋中长度最长的海沟是哪一条呢?我们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世界十大最长海沟。

世界五大最长海沟排名:

1、智利海沟(5900公里)

2、爪哇海沟(3200公里)

3、危地马拉海沟(2800公里)

4、芦卑纳海沟(2550公里)

5、查戈斯海沟(2450公里)

一、世界上最长的海沟,阿塔卡马海沟(5900公里)

阿塔卡马海沟又被称之为智利海沟,位于东太平洋之中,靠近秘鲁和智利,因此而取名。其全长为5900公里,最大深度为8064米,也是世界上超深海沟之一,也是海洋所有海沟中长度最长的一个。

二、爪哇海沟(3200公里)

爪哇海沟是位于印度洋之中,是印度洋中的第二深海沟(印度洋中最深的是位于澳洲地区的阿曼蒂那海沟),其最深处为7725米,全长3200公里,在世界最长海沟排名中是排在第二位,仅次于阿塔卡马海沟。

三、危地马拉海沟(2800公里)

危地马拉海沟又被称为中美海沟,位于西太平洋之中。其全长为2800公里,海沟的最深处是为6669米,世界上排在第三长的海沟。

四、芦卑纳海沟(2550公里)

芦卑纳海沟是位于西太平洋之中,靠近马串亚纳群岛,其全长为2550公里,最深处是达到6720米深,也是相当深相当长的一处海沟,排在最长海沟的第四位。

五、查戈斯海沟(2450公里)

查戈斯海沟是位于北印度洋靠近查戈斯群岛的位置,其全长为2450公里,最深处达到5804米,是世界第五长的海沟,但是其深度的话在世界所有海沟中还是排不上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