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铁锅

世界上最大的铁锅

铁锅是一种很平常的厨房用品,很多人烧菜都少不了它,虽然现在很多年轻人用铁锅用得少了,但大家对它也并不陌生。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大辽第一锅,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铁锅,这口奇葩的铁锅过口直径有4.6米、锅底直径有3.8米、锅深1.5米、总容量有16.8立方米。

可以煮888条鱼的大铁锅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现在煮菜的方式也越来越多,电磁炉、电炒锅的出现,让用铁锅的人越来越少了。但一些老人家还是比较习惯用铁锅烧东西,很多人也还是觉得铁锅烧东西比较好吃,毕竟它是人们用来这么久的工具,就算是现在有更方便的电磁炉出现,也不能一下子就代替的了它。

我们平时用的铁锅,一般直径也就几十厘米而已,就算是酒店食堂里的大铁锅,最多也就直径1米的样子。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大辽第一锅,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上最大的铁锅。这口锅相当的大,煮出来的鱼汤多达26吨,可供上万人食用。

这口超级大铁锅,在第四、五届沈阳康平卧龙湖大辽文化冬捕节上亮过相,它乃仿制大辽时期风格铸而成的。据说当时做鱼汤的人,光是烧锅掌勺的师傅就有20个。在第四届的时候煮了17吨的鱼汤,在第五届的时候煮了26吨鱼汤。

26吨的超大份鱼汤,光是饮用水就添加了25吨,一共吨了388条6斤多重的鱼。当时鱼汤做好之后,几万人同时喝汤,场面非常的壮观。在活动过去之后,很多人都对那次喝汤场面津津乐道。对于参加过那次活动的人来说,那真实一件令人难忘的经历。

除了这个大辽第一锅之外,当时活动的现场还有四口锅,分别是福锅、禄锅、寿锅、喜锅,这四口锅的炖品也有所区别。当时食客们排着长长的队,非常的壮观。而且众多人一起喝汤的缠绵,也给人一种非常热闹的感觉,不管汤好不好喝,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