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冰雹

世界上最大的冰雹

冰雹是一种让人谈之色变的自然灾害,它一般在夏季或者是春夏之交时期比较常见。冰雹有的小如绿豆,也有大如鸡蛋的。世界上最大的冰雹是一块长达3米的巨型冰雹,这块冰雹看起来就非常的壮观巨大,好在没有人和动物被它砸伤。

一、长达3米的巨型冰雹

在很多人的眼中,像鸡蛋那么大的冰雹已经非常的恐怖了,真难想象一块长达几米的冰雹是个什么样子。据说在2008年5月30日的时候,内蒙古科右前旗气象局接到报告,察尔森镇永兴嘎查发现巨型冰块。据说在前一天的时候,该镇下了近半个小时的雷阵雨加冰雹。

当时雷阵雨加冰雹导致爆发了一米多深的山洪,在山洪撤走之后,村民们发现屯子南面小河边有四个特大冰块。其中最大的一块长达3米,宽度大概有2米,大概有1.5米厚的样子。气象人员赶到现场时,已经化了19个小时的冰块怀有2米多长1米多宽,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冰雹了。

冰雹砸伤人的事情时有发生,这么巨大的冰块砸到人的身上可是不得了的事,不过好在这块超大的冰雹并没有砸到人或者是动物,不然就悲剧了。冰雹是一种杀伤力极大的自然灾害,那些经常下冰雹的地区,可以说是深受其害,每年都要因其损坏许多的庄稼和财物。

二、世界公认最大冰雹

比较有权威认证,世界上公认最大的一个冰雹,是一块直径为110毫米至120毫米,重达776克的大冰雹。这块冰雹比人的拳头要大一点,被称为冰雹中的冠军。这块冰雹是在1970年9月3日,美国的堪萨斯州发现的,有世界气象观测资料为证。

三、历史最大冰雹

在中国的民国时期,据说在西北山向县境内,下过一次特大冰雹。普通的都大如景丹,最大的一个有大概1米高的样子。据说化了一天之后都还重108斤,在第二天的时候用大车拉到县城照像,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然按照当时的说法,它绝对是一个大的超乎想象的巨无霸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