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球最小熊猫幼仔在成都诞生

全球最小熊猫幼仔在成都诞生

熊猫是我国的国宝动物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其数量是非常之稀少,也是世界上最珍稀的动物之一,其祖先为始熊猫。而近日一只全球最小熊猫幼仔是在我国成都大熊猫基地诞生了,这小家伙刚出生的体重仅仅是只有42.8g,这要比起一般的初生熊猫幼仔要小得多了,看照片看起来是非常萌,非常可爱,下面我们便一起来看看这个小家伙!

全球最小熊猫幼仔成都诞生,仅42.8g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本月6月11日下午2点40左右,在我国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中一雌性大熊猫是成功产下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是在上午出生,出生体重是达到了171g,算是比较正常的体重了。而妹妹的体重竟然只有42.8g,这比一个鸡蛋的重量还要轻,也打破了世界最小熊猫幼仔记录,目前这对姐妹也还尚未取名。

据了解,一般正常情况下的熊猫幼仔体重是应该在150g-200g之间,而这个小家伙的体重是仅为正常大熊猫幼仔的4分之1,就是个小不点。不过好在其目前还非常健康,和其他正常幼仔并无差异!

在此之前,我国所诞生的最小大熊猫幼仔名叫五一,其出生体重为50g左右,这小家伙是比五一还要轻上几克。姐妹两个放在一起简直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看起来还是非常萌非常可爱的啊!

据资料显示,截止到目前我国已经是成果培育出了244只大熊猫幼仔,现在存活的数量为195只,其存活率是达到了98%,这个比例还是非常之高的,感叹我国的动物繁殖技术的高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