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切尔诺贝利事件

切尔诺贝利事件

一提到切尔诺贝利,我们想到的词只有灾难、恐怖,这场核事故对于全人类来说的确是一场大灾难,切尔诺贝利事件发生于1986年,乌克兰境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核子反应堆发生爆炸,导致严重的核泄漏,使得临近的普里皮亚季城因此被废弃。

切尔诺贝利事件: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电事故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是前苏联最大的核电站,位于前苏联乌克兰境内,它一共有4台机组,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最可靠的核电站。但在1986年4月26日它的四号反应堆却发生了大爆炸和核泄漏,导致几十万人因此而受到影响。

1986年4月26日,由于核电站人员多次违反操作规定和章程,导致反应堆能量增加发生爆炸,继而引发核泄漏,其产生的辐射剂量是广岛原子弹的400倍以上,在事故发生36个小时后,核电站周围30公里被宣布为危险区,13.5万人被迫紧急撤离。

虽然事故直接造成的伤亡人数比较少,但是间接受其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大量对人体有害的高能核物质,随着空气不断的流动扩散,受影响的范围甚至包括东欧一些国家,其中污染最严重的乌克兰、白俄罗斯以及俄罗斯境内此后有大约20万人伤亡。

后来据有关专家的估算,切尔诺贝利事件使得9.3万人死亡,致癌人数27万人,而遭受核辐射最严重的普里皮亚季城可能需要一百年后才能够恢复,如今该城已经成为了一个鬼城,事故造成的总损失大概两千亿美元,直到现在乌克兰等地区还时常会有因受核辐射影响的畸形婴儿和变异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