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欧洲最长的河流是伏尔加河

欧洲最长的河流是伏尔加河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长江是世界第三长的河流,也是亚洲第一长的河流,全长长达6300余km。那么你们知道欧洲最长的河流是什么河流吗?让小编来告诉你吧,伏尔加河是整个欧洲最长的河流,全长3692km,也是世界最长的内流河。

欧洲最长的伏尔加河

伏尔加河是欧洲最长的河流,地处于俄罗斯的西南部,河流全长为3692km,河流流域面积达到了136万平方公里。它是俄罗斯内河航运干道,伏尔加河通过各种海运河分别与波罗的海、白海、亚速海、黑海和里海相连接,所以它还有着五海通航的美称。

伏尔加河起源于东欧平原西部的瓦尔代丘陵中的湖沼间,流经森林带、森林草原带和草原带,在这个流域居住的6450万人,约占俄罗斯人口的43%。因此许多俄罗斯人都称伏尔加河为母亲河,就和我们对长江的感情是一样的,毕竟都是吃它们水长大的孩子。

伏尔加盆地占俄罗斯欧洲部分的2/5,居民几乎占俄罗斯联邦全部人口的1/2。伏尔加河巨大的经济、文化和历史的重要性,还有河流及其盆地的巨大面积,使其跻身于世界大河之列。

全世界最长河流:尼罗河

尼罗河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第一长河流,全场达到了6670km,比中国最长的长江长了接近370km。尼罗河起源于非洲的中部,由南往北流进地中海。超长的尼罗河跨越了整整七个国家和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撒哈拉沙漠,尼罗河为整个非洲都提供了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