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水坝排名

世界上最大的水坝排名

说起水坝许多人就会想到三峡水坝,这是中国非常重要的水利发电工程,也是一个世界知名的旅游景区。今天来说说世界上最大的水坝排名,三峡大坝是迄今为止,是世界上综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枢纽,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混凝土重力坝。

一、三峡大坝

位于中国湖北省宜昌市的三峡大坝,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混凝土重力坝,挡水前沿总长2345米,最大坝高181米。大巴的总库容393亿立方米,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突破了多项水利工程记录。所以在世界上最大的水坝排名中,将其排第一。

二、英古里坝

英古里坝是世界是最高的拱坝,位于格鲁吉亚英古里河上,最高有272米,于1965年开工建造,1982年建造完成。这个大坝库总库容11.1亿立方米,有效库容6.76亿立方米,具有防洪和发电的功效。这个水坝所发电量,占格鲁尼亚总发电量的46%。

三、塔贝拉坝

塔贝拉坝是巴基斯坦最大水坝,位于印度河的干流上,是一座集灌溉、发电、防洪等效益为一身的大坝。这座大坝最高有143米 ,坝顶长2743米 ,坝体体积1.21亿立方米。每年大坝都会调300亿立方米的水,用来灌溉40万公顷的农田。

四、胡佛水坝

胡佛水坝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这是一座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的水坝。这座水坝的建筑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建成之后带来的收益也是巨大的,为农业灌溉带来了方便,也改变了之前不通航的面貌。

五、大迪克桑斯坝

大迪克桑斯坝位于瑞士罗讷河支流迪克桑斯河上,是世界上最高的混凝土重力坝,最高有285米,坝顶长695 米。这个大坝基岩十分良好,抗渗性能也很良好。但是这座大坝虽然库容很大,但是水量娇小,所以坝体仅有一个泄流量为10立方米/秒的底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