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大海雀的灭绝时间

大海雀的灭绝时间

总是有人问北极有企鹅吗?其实最早被命名为企鹅的动物,是一种生活于北大西洋沿岸的的大海雀。只不过因为这种大海雀已经灭绝,而南极企鹅又太出名,让这种大海雀名声不显。大海雀的灭绝时间是在1844年,它们的绝种是因为人类的大量捕杀。

大海雀灭绝于1844年

大海雀也叫北极大企鹅,是一种和南极企鹅长得很像的动物,但是它们实际上和企鹅并没有亲缘关系。在500多年前,欧洲早期的一些航海家们,在北极附近的一些岛屿上,发现了这种后面看上去是黑色的,前面看上去是白色的大鸟。

这种大鸟有两只小小的翅膀,并不会飞,身高有将近1米高,长得很胖,走路的时候一摇一摆的,当时人们将这种动物称为penguin(企鹅)。后来一些航海家们,来到南极海的一些岛屿,再次看到了他们熟悉的动物,以为这是分布于地球两端的物种。

实际上,这种北极大鸟与南极企鹅并没有什么亲缘关系,但有一点是相通的,就是都不会飞,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行动十分缓慢,也不怕人。之所以现在这种北极大企鹅改名叫大海雀,是因为它已经灭绝了,为了和南极企鹅区分,将其叫做大海雀或者是大海燕。

至于大海雀的灭绝时间,是在1844年,因为人类的大量捕杀,将其直接灭种。这种大海雀繁殖能力极低,每次只产一枚卵,而且它们不做窝,都是在露天的地面上成群的繁殖。它们行走缓慢,很少在陆地上生活,喜欢成百上千的聚集在一起。

在19世纪初期的时候,人类为了获得大海雀的肉、蛋和羽毛,将它们大量的捕杀。除此之外,它们还因作为博物馆标本和私人收藏而被杀害。在1844年的7月3人,在冰岛附近的火岛上,最后一对大海雀在孵蛋期间被杀死,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见到活的大海雀了。虽然在1852年的时候,有人声称见到过这种大海雀,但并没有得到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