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哪4大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哪4大

威廉莎士比亚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英国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家、诗人,他最出名的就是悲剧,其中四大悲剧最为经典。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哪4大呢?分别是《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麦克白》,下面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这四部经典悲剧。

一、《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最负盛名的一部悲剧,在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中,它也是篇幅最长的一个,具有极为深刻的悲剧意义。主要讲述了哈姆雷特王子的叔叔克劳狄斯,谋害了他的国王父亲篡取王位,还娶了国王的遗孀乔特鲁德,哈姆雷特王子向叔叔复仇,结果发生的一系列悲剧故事。

二、《奥赛罗》

《奥赛罗》主要讲述了勇将奥赛罗,与公国元老的女儿苔丝狄梦娜相爱,但是因为年纪相差太多不被准许,于是两人就私下成婚。阴险的旗官伊阿古想出掉奥赛罗,就向元老高蜜,结果反而让两人完成婚事。之后伊阿古又挑拨两人关系,奥赛罗愤怒之下掐死了自己的妻子,得知真相后自杀在妻子身边。

三、《麦克白》

《麦克白》主要讲述了苏格兰国王邓肯的表弟麦克白将军,为了权利害死国王篡位,之后为了巩固自己的王维残暴杀害臣民,之后落得个被推翻削首的下场。这部剧创作于1606年,大体上是根据《苏格兰编年史》中的古老故事改编而成的。

四、《李尔王》

《李尔王》主要讲述了年事已高的国王李尔,因为听信大女儿和二女儿的甜言蜜语,将小女儿放逐远嫁,结果遭到大女儿和二女儿的怠慢,最后流落到荒野。结果成为法兰西皇后的小女儿率军救父却被杀死,最后李尔王伤心的死在小女儿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