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是由哪一个国家送上天的

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是由哪一个国家送上天的

在1957年10月4日的苏联,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发射,升空之后发射了3个星期的信号,在轨道中度过了3个多月。这颗前苏联卫星一号,是冷战时期太空竞争的标志,对人类科技来说也是一件极具意义的事。当时苏联发射卫星成功之后,给美国造成了极大的恐慌。

人类首颗卫星的介绍

前苏联卫星一号是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它发射成功之后给全世界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对于美国来说,当时正处于冷战时期,苏联成功发射卫星,给美国造成很大的压力。在人类史上,这颗卫星的发射成功也是极具意义的,代表着人类对外空的探索。

这颗卫星叫做斯普特尼克一号,是一个直径58厘米,重83.6千克的铝制球体。其在成功升空之后,发射了3个星期的信号,之后又在轨道中度过了3个多月,绕地球转了1400多圈,最后消失在大气层中。人类对太空的探索从来没有停止过,在苏联发射卫星之后,其它国家也陆续发射了一些卫星。下面为大家介绍中国首颗卫星,和受颗脱离太阳的人造卫星,感兴趣的可以继续往下看。

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

在苏联、美国、法国、日本先后发射人造卫星之后,在1970年的适合中国在,成功发射了东方红一号卫星。这是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也由此开船了中国航天使的新纪元,让中国成为第五个独立繁殖并发射卫星的国家。这颗卫星运行28天后......

第一个脱离太阳系的人造卫星

中国的两弹一星,其中的一星指的就是人造地球卫星,自从苏联成为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的国家之后,世界其他国家陆续向太空发射了许多的人造卫星,但你知道第一个脱离太阳系的人造卫星是那颗卫星吗?它就是美国的先驱者11号人造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