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古老的橄榄树

世界上最古老的橄榄树

全球最老橄榄树的介绍

土耳其是世界主要橄榄油生产国之一,那里的气候十分适宜橄榄树的生长,有许多著名的橄榄产品。但是你知道吗?在土耳其西部马尼萨省,有一颗世界上最古老的橄榄树,它的历史可以追溯362年,是一颗拥有1658年高龄的橄榄树。

在2013年的时候,它就已经被当作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化石,而受到法律保护。这颗橄榄树虽然已经有1658岁的高龄了,但是它的生命力非常旺盛,每到丰收季都硕果累累,产量十分的喜人。更令人稀罕的是。这颗橄榄树可以结出三种不同类型的橄榄,这种情况非常罕见。除了橄榄树以外,还有许多古老的树木,比如有1200多岁的古荔树,和有3200多岁的茶树,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世界上最老的荔枝树

在莆田市荔城区英龙街原宋氏宗祠遗址中,有一颗在唐天宝年间栽种的古荔树,它是世界上最老的荔枝树,距今已经有1200多年历史了。这棵树就是宋家香古荔树,是一颗时间罕有的高龄果树,经历了岁月风雨和台风兵火的考验,顽强的存活于世......

中国最大的茶树

茶是很多人都非常喜爱的饮品,各种种类的茶都很是受欢迎,一些名贵的茶树也特别受人重视。你知道中国最大的茶树是什么吗?锦绣茶王是一株至少有3200年历史的茶树,它树干直径足有1.84米,需要8个人才能勉强抱住它。可以说这是一颗祖宗级的茶树,有茶王之母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