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宇宙最小的东西

全宇宙最小的东西

宇宙浩瀚无边,地球在宇宙中只是一个十分渺小的星球,甚至不足为奇。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从未停止,从几千年前人们对于地圆说和地方说的争论,到今日人们对于其他星球的探索,宇宙的神秘好像从未有尽头。那么在宇宙的诸多物质当中,全宇宙最小的东西是什么呢?

全宇宙最小的东西

宇宙(Universe),泛指物质和时空。现代宇宙学中的主流观点认为宇宙的起源,是起源于一次大爆炸,是在过去由一个密度极大且温度极高的状态演变而来的,并经过不断的膨胀达到的状态,这种观点被称为宇宙大爆炸理论或奇点大爆炸理论。我们不知道什么原因引起了这次大爆炸。大爆炸发出的光线,还在向外传播。爆炸产生的气体和云团,舞动着,旋转着,聚集成胚胎时期的星系。

1、宇宙起源

宇宙是广袤空间和其中存在的各种天体以及弥漫物质的总称。宇宙起源是一个极其复杂的问题。现代天文观测证明它处于不断的运动和发展中。千百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探寻宇宙是什么时候、如何形成的。许多科学家认为,宇宙是由大约138亿年前发生的一次大爆炸形成的。起初,无空间、时间,未知原因,空间开始暴涨式出现,振动使得物质诞生,这次大爆炸的反应原理被物理学家们称为量子物理。大爆炸使空间扩张,宇宙空间不断膨胀,温度也相应下降,后来相继出现宇宙中的所有星系、恒星、行星乃至生命。

2、奇点

不少科学家曾提出,全宇宙最小的东西是黑洞中心的奇点。当物质被浓缩在一个足够小的空间时候转变为重力,导致物质不断向内外靠拢,最终凝聚形成一个无限大密度的单点而形成了黑洞。至少,这是根据现有物理学定律得出的。但是大多数专家认为黑洞的密度不是无限大的。他们认为,这种无限是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这两种统治物理学理论的内在冲突的结果。当能量子引力学理论能用公式表达,那么黑洞的真实性质将被揭示。

3、夸克

人们曾一度认为我们肉眼能见到的沙粒是最小的物质。原子的发现被一度认为是不可分割的,直到它被分裂,发现原子内部分为质子,中子和电子。同样,这三种粒子似乎也被认为是最基本的粒子。但之后科学家发现质子和中子是由三种夸克组成。一位名叫 Andy Parker 的物理学家说:现在我们不能找到任何证据证明夸克中内部还存在其他物质。

总的来说,目前科学家对于全宇宙最小的东西还没有一个完全的定论。有的科学家认为最小的东西应该是目前研究中不可再分的夸克,也有的科学家认为最小的东西应该是黑洞的中心奇点。虽然尚且存在争论,但我相信,经过科学的不断发展,这些问题终有一天会得到确切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