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比珠穆朗玛峰还高的山

比珠穆朗玛峰还高的山

珠穆朗玛峰山体高度3600米

众所周知,珠穆朗玛峰为海拔很高的青藏高原上,也因此成为了世界的海拔最高的山峰。但海拔不等同于高度,就其高度而言,从山脚到山顶高度只有3600多米,算不上是世界上最高的山。

世界上最高的山莫纳克亚山

莫纳克亚山坐落于夏威夷岛,是一座死火山,其海拔高度仅为4200米。但是莫纳克亚山有6000多米的山体处于海中,如果从山脚算起,如果从海底量到山顶的话,它就高达到10200米,比珠穆朗玛峰还高1200米。是世界上总高度最高的山。

比珠峰还高的山钦博拉索山

还有一座山,它的高度也高于珠穆朗玛峰。那就是位于南美洲厄瓜多尔中部的钦博拉索山,是一座圆锥形的死火山。也就是说钦博拉索山的峰顶是地球上距离地心最远的地方,也是地球最厚的地方。虽然它的海拔高度只有6272米,但是如果从地心算起,那么从地心到该座山峰峰顶为6384千米。它的高度也远高于珠穆朗玛峰!

虽然比珠穆朗玛峰还高的山有很多,它不是世界上最高的的山,但这并不影响它在我们中国人民心中的高洁神圣。它是人们都想要攀登到顶峰山,那里留下了了不起的故事,也孕育了一群了不起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