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比甲骨文还要早的文字符号

比甲骨文还要早的文字符号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有六大古文字,它们有着非常顽强的生命力和传承力。甚至有一种文字经过千年的演变,传承使用至今中国甲骨文。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世界上还有一种比甲骨文更早的文字,古彝文比甲骨文更早,直到今天仍然活在人们的世界,快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生命力极长

经过世界各地的文字研究,大多数的科学家认为原始古彝文的创制出现时间大约在10000年以前。比中国古代甲骨文还要超出几千年!可见其震撼的生命力。

影响力广泛

除了时间之早以外,科学家们还发现,在中国的29个省份都曾发现古彝文的踪迹。并陆续出土了在陶、石以及服饰等地方的刻画符号,可以说古彝文在当时传播到了中国各地,覆盖了中国90%及以上的地区;在甲骨文中也发现了600多种于古彝文相似的文字。

活着的文字

虽然它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但就其参考价值、以及当下彝族文化的发展就可以看出当时的彝族文化已经有了非常完整的体系和广泛的影响力,是中国具有高度佳文文化的瑰宝。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一种活着的文字,贯穿在我们的生活之中。

能与古文字对话

在目前,说古彝文可能大家都不知道,也不曾听说,觉得十分的冷门。因为这种古文字已经不复存在。但科学家们惊奇的发现,着一古文字可以解读世界古文字苏美尔文字、阿拉姆文字等字母中的一部分以及距今数千年的世界古文字。

而在语义上,古彝文中的语法和相关构造也都能够对其他古文字进行一定的语法、语意上的正确解读。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