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世界最毒的花曼陀罗

全世界最毒的花曼陀罗

在自然界中不仅有很多有毒的动物,还有很多有毒的植物和花朵,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毒的花是哪一种吗?当今世界上第一毒花便是曼陀罗花,这种花的毒性非常之大,中毒后会使人在24小时后毙命。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世界五大毒花排名,看看除了曼陀罗之外还有哪些剧毒花朵!

世界上第一毒花,曼陀罗

1、曼陀罗花

曼陀罗,便是当净世界上最毒的花了,并且这种花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分布。曼陀罗花的全株都有剧毒,又以其果子的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如果误食之后最快会20分钟出现症状,严重者会在24小时后死亡,所以遇到这种花可千万不要去误食啊,否则小命不保!

2、夹竹桃

夹竹桃也是一种剧毒植物,包含有多种毒素,其毒性甚至能致命,曾在我国也是有少量因误食夹竹桃致命报道,汁液、树皮、花叶都含有毒素,一片叶子就可以使儿童丧命,对于动物而言致死量为每公斤0.5毫克,一只100斤的猪吃25毫克的叶子就会毙命,如果遇到看看就好,不要去碰它。

3、乌头草

乌头草虽然可以用作药用之中,但其本身的毒性也是超强的,乌头的根茎和叶片毒性都非常大,仅1g就能引发中毒,误食中毒者甚至会出现呼吸衰竭、昏迷等症状,严重也是能毙命的!

4、断肠草

断肠草也是一种剧毒植物,在我国南方很多地方都分布,并且全株有剧毒,其中以幼叶、根的毒性最强,在民间也有很多关于误食断肠草而毙命的报道,很多人就是因为把断肠草误当金银花食用而中毒,请认清它的样子,不要误食!

5、一品红

一品红,虽然是属于观赏花的一种,并且此花在我国许多省份都要栽培,虽然花很漂亮但毒性却超强,全身都是毒,误食其茎叶可能导致死亡,汁液进入眼中会造成暂时失明,所以这种花看看就好了,千万不要上手去摸。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