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延禧攻略娴妃最后一盏灯芯是留给谁的

延禧攻略娴妃最后一盏灯芯是留给谁的

延禧攻略中,佘诗曼饰演的娴妃虽然黑化,但其实并不可恨,究其原因,那就是她也是一个苦命人儿。娴妃黑化后利用别人做了不少的坏事,可对皇上那是掏心掏肺,即便是袁春望弘昼等人造反之时,她依然坚定地站在皇上这边。

在剧中,说起娴妃,还有一个特别令人关注的点,那就是娴妃在灭掉每一个对手之后,都会剪掉一盏灯芯。因此,每每镜头出现娴妃拿起剪刀的时候,大家也都能不约而同的想到,又有人领盒饭了。

娴妃一共有七盏灯,在嘉嫔死后,娴妃又剪掉了一盏灯芯,只剩下最后一盏灯芯,前面六个都有演过了,那么,娴妃这对吼一盏灯芯究竟是留给谁的呢?

有网友猜测说,娴妃这第七盏灯是皇上,还有说是她自己,不过小编认为应该是给太后准备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一点娴妃喜欢皇上,尽管皇上是个大猪蹄子。

娴妃的确很有心计,也很有手段,但是她的手段从来没有用在皇上身上,并且每一次当皇上面临危险之际,她都会第一时间冲上去保护他,即便是后来后轴袁春望等人造反,和他们曾是一伙的娴妃也并未参与其中,足见她对皇上用情至深。

再来看看娴妃和太后,娴妃一开始还是个被冷落的妃嫔时,她无力保护自己的亲人,而当她上位成为皇后的时候,还是没有救下自己的父亲。所以,她恨太后,甚至在皇上面前大逆不道指责太后是伪善,利用自己的父亲为她的亲人开脱罪责。

虽然皇上知道其中这一切,但是在母亲和妻子之间,他选择站在母亲太后这一边,而无法顾及娴妃。

娴妃可谓非常悲情了,爱的那么认真,却得不到皇上大猪蹄子的心,成为继后又被废掉,结局疯疯癫癫,可悲、可怜、可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