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罗密欧与朱丽叶 剧本大致意思

罗密欧与朱丽叶 剧本大致意思

罗密欧与朱丽叶 剧本大致意思

本文核心词:

意大利的贵族蒙太玖家族和凯莱脱是世世代代的冤家仇人。

在一次凯普莱脱家举行假面舞会时,因爱情失意的蒙太玖的独生子罗密欧秘密前往舞会上罗密欧潜入朱丽叶的花园,与其幽会,互诉爱慕之情。

次日二人秘密到修道院结婚,劳伦斯神父希望通过他俩的结合能导致两家和解,便为他俩举行了婚礼。

朱丽叶回到家中,罗密欧却在路上碰上了两个家族的械斗,朱丽叶的堂兄提伯尔特杀死了罗密欧的好友茂后西奥,又向罗密欧挑衅,罗密欧被迫杀死了他。于是被维罗那亲王驱逐出境。

朱丽叶回到家里,其父母强迫她嫁给贵族子弟马里斯她跑到修道院向劳伦斯神父求援,神父让她吃安眠药假死24小时,她被送入墓地。

神父派人通知罗密欧立即回国到墓地营救朱丽叶,但神父的信使在城门被守城人拦住,信无法交给罗密欧手中。

罗密欧在国外听说朱丽叶死了,连夜潜回维罗那。在墓地与马里斯相遇,后者是来悼念朱丽叶的,他误以为罗密欧来此盗尸报族仇,二人拔剑相斗,罗密欧刺死马里斯后便在朱丽叶身边服毒自杀,朱丽叶醒来,发现罗密欧死在身边,拔出罗密欧的剑自杀。

神父得知送信人未能出城,便急忙赶到墓地,向闻讯赶来的两个家族的人说出了经过,两个家族后悔莫及,于是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