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什么是仓储物流

什么是仓储物流

什么是仓储物流

仓储物流属于物流的一个细分领域,关于你所提及的这个话题,我从下面三个方面给你做个简单的解读:

仓储物流是什么?顾名思义就是,在一个仓库内,通过组织人员和设备,进行收货、存储、发货的物流活动。

一、基本功能。

仓储物流的基本功能,就是指为了满足市场的基本运作需求,所具备的基本的操作或行

为。比如,我们常见的,装卸搬运、收货、存储、发货等非常基础的物流作业。

增值功能。

仓储物流的增值功能,指的是在仓储基本功能的基础之上,为满足市场.上的特殊的需求,所提供的仓储物流服务。比如,外包装破损但是箱内产品完好的换箱作业、过失效期的产品的报废作业等。

社会功能。

仓储物流的社会功能,比较好理解,产品的生产和消费之间是存在时间差的,而仓储物流的过程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调节作用,确保了生产和生活的连续性。

荟千云仓自动化操作

二、地位.

从产品的组织生产到最终的消费者手种,期间是存在大量的物流活动的。

围绕生产的前端,原材料/包装材料仓库;产品生产下线之后,有专门的成品仓库;如果是全国布局.的业务,生产型企业在几个大的区域会建立专门的分销中心仓库; 经销商或者零售商下单以后,产品会运送到经销商或者零售商的仓库。

你会发现,在整个物流的供应链链条上,涉及到多个仓库节点,每个节点的仓库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在第一部分中提到过仓储物流的社会功能,如果没有仓储在其中做调节,无论是生产还是供应,都将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荟千云仓物料存储区

三、形式

仓储的管理形式主要有三种,自主管理、租赁管理和第三方管理。

自主管理。

指的是甲方,也就是生产型企业,自己建设仓库场地、招聘人员、购买或者租赁物流设备来进行仓储管理活动;

租赁管理。

指的是甲方,找物流地产公司进行仓库的租赁,但是仓储的管理活动依然是甲方自己组织人员和设备来操作;

第三方管理。

指的是甲方将仓库硬件以及仓储物流服务,全部外包给第三方的物流公司来提供。目

前,第三方管理的形式较为常见,比如生产前端的第三方VMI仓储管理、第三方的分销中心仓储管理等。

荟千云仓外观图

四、物流代发

平台对接多个电商平台和自己运营的物流服务,比如速卖通,Wish,亚马逊,shopify等电商平台对接合作代发,

可代发燕文,4PX,云途等大型物流商合作帮卖家打包好代发至对应运营商仓库

国内对接多个电商平台,跟顺丰申通等快递合作,3.8折快递价格优惠,极大程度上对需要代发的商家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小结:

仓储物流是物流行业的一个细分领域,功能包括基础功能、增值功能和社会功能;在整个产品的供应链链条上,涉及到多个仓库节点,仓库在其中起到了非常好的调节作用;仓储物流的管理形式分为三种,最常见的是第三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