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何画好素描手部 素描手部绘画教程

如何画好素描手部 素描手部绘画教程

如何画好素描手部 素描手部绘画教程

本文核心词:

如何画好素描手部?素描手部绘画教程!相信我们在学习半身人像素描的时候,老师都会跟我们说头与手的重要性,作为艺术作品的欣赏者,会第一时间把视线集中在面部,其次紧接着会去观察手的动态与刻画。如果我们忽视了这第二视觉点,就会让作品失色不少。

如果大家想要学习绘画的话,可以去轻微课网站看一下,里面有大量的绘画学习资源、教程、素材。下载“轻微课APP”学习更方便!

想要画好手就要对其有充分的了解,专家分析手的动作能够传达出一个人的思想与情感,手由紧密排列的8块腕骨、5块长形的掌骨和14块指骨构成,整只手共有27块骨骼、16个关节,而配合其骨骼的肌肉组织更多,由此可以让我们的手充分活动,这是一种生态进化的结果。在手的表现中要协调好三个元素,这就是骨骼、肌肉、皮肤,在刻画之前,先要进行充分的观察,看模特手的动作、造型、厚度、纹理,这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比如在我们视线中面积最大的手背,大体上是呈现一种弧形的,如果画平了就不行,要表现出厚度,而手背上的皮肤与血管等也要做细致的刻画,年轻人与老年人是不一样的,在表现的时候都要照顾到位,要与模特的整体形象特征配合起来方可。

而手指头的排列表现也是让很多人最头疼的,这就是不了解内在结构的原因,还有就是被表面的皮肤遮盖了观察力,手指不管是怎么弯曲都是在一定的度上,可以先定出拇指与小指的大体位置与长短,再对比其他的手指进行排列,如果基本的形解决不好,再深入刻画也是枉费时间。再者手指是圆柱形,要通过光影的变化与衬托画出一定的体感,这样画面才有厚度。还有很重要的地方就是手腕的表现,因为手的动作是从腕部就开始变化的,他们之间要有一种连续性,千万不要安排的很生硬,那样就太机械化了。手腕的厚度要与手掌协调一致,还要注意手腕处的两个骨点,要在刻画的时候画到位。若在写生时看不清楚,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手摆出与模特一致的动作,进行观察对比,从而找到绘画灵感。

如何画好素描手部?素描手部绘画教程!那本期关于怎样画好素描里面的手?画好素描里的手的方法的教程素材分享就到这里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