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来说说 OPPO和vivo之间的关系 以及OPPO和一加的关系

来说说 OPPO和vivo之间的关系 以及OPPO和一加的关系

来说说 OPPO和vivo之间的关系 以及OPPO和一加的关系

本文核心词:步步高,OPPO,一加,vivo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OPPO)的母公司——“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图

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vivo)的母公司——“步步高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图

OPPO和VIVO之间的关系

之前只有一个公司叫做步步高,老板是段永平,之后为了企业的发展和后续的发展考虑。在1999年将公司分为三个板块:“步步高教育电子”“步步高视听电子”“步步高通信科技”,分别由黄一禾,陈永明,沈炜负责。

2001年,段永平出来牵头,三家步步高公司共同出资注册了OPPO。因为段永平觉得,想要打造国际化的品牌,步步高这个名字实在有些“太接地气”,不利于品牌发展。事实也证明,OPPO一开始就请了众多韩星作为品牌代言人。和我年龄差不多的90后,现在应该还记得好多经典的BGM。

而“步步高通信科技”呢,在看到市场慢慢变化,由功能机逐渐转为智能机的时候,也及时跟上时代,在2011年推出了vivo。老年人应该记得,vivo最开始的名称还是”步步高vivo“,后来慢慢的去掉了步步高的前缀。

OPPO和vivo早在前身,就已经是相互独立的公司了,唯一的关系就是有少量股东重叠。而在蓝绿大厂正式建立后,依旧属于各走各路的情况。

OPPP手机是欧珀移动公司的,VIVO手机是2011年步步高通信推出的智能手机品牌,刚开始时叫步步高VIVO,后来逐步去掉步步高的。看过非诚勿扰的小伙伴就知道,孟非开头说的是“欢迎收看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步步高vivo智能手机非诚勿扰”,后来才去掉步步高的。做为强大主推的品牌来讲,vivo这些年被人们追捧的火热,这也是vivo手机受到人们的喜爱使之在国内手机销售排行榜位居领先的原因。

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一加手机)的股权结构图

一加手机和OPPO的关系

一加公司的创始人刘作虎,创立一加前,也在OPPO公司工作过。从98年毕业,刘作虎就进入了OPPO,2003年担任开发部部长,2006年在美国售卖OPPO蓝光DVD,取得了相当抢眼的成绩,连续两届全美蓝光播放器第一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就是OPPO蓝光的忠实粉丝。

到了2012年,刘作虎接手OPPO手机营销系统,主导了Find 5,N1等产品。并于2013年底宣布离开OPPO,成立一加科技。一加和OPPO现在的关系就是他们拥有同一家股东: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他们之间相互独立,互补干预,OPPO也并未对一加持有股权。

总结

现在不管是OV手机还是一加手机销量都还是不错的,因为OV起步相对比较早,所以现在拥有自己的工厂,虽然现在很多人说OV的手机高价低配,但是从手机质量和品控上面来讲的话,在国内也是数一数二的。

而且最近OV开始布局千元级市场,目前OPPO K1和VIVO Z3两款产片也是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从配置价格和外观方面来说赢得了很多人追捧和购买,总体来说不管是OPPO手机还是vivo手机,都算是在国内属于一线的品牌,而且由于线下门店众多和广告做的相对较多,被人们熟知,各有各的特色吧!

虽然很多人说OV手机是靠广告来营生的,但是不得不说在人口众多的中国,他们的影响策略很成功。关于购买不够买,这个问题就是见仁见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