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游戏车辆揭秘第二十一期 M40自行火炮

游戏车辆揭秘第二十一期 M40自行火炮

游戏车辆揭秘第二十一期 M40自行火炮

本文核心词:历史,战车,坦克,科普,揭秘,M40,坦克连,竞技版

M40自行火炮

M12使用美制M1918式155毫米炮,不过其身管设计源自法国战前技术。因而随着战争发展,这款火炮性能逐渐落后,于是美国军方又继续展开新式火炮的研制工作。

▲M12使用的火炮原型(图片来自网络)

1941年美军将目光转到深受部队喜爱的M1式155毫米炮,并将其安装在改装的M4A3的坦克底盘上进行新型自行火炮试验。这一自行火炮项目代号T83,美军力求打造一款性能全面超越M12自行火炮的新型重火力装备。1944年7月,T83的第一台样车出厂,次年5月军方正式接收该型火炮,更名为M40自行火炮。

▲M1式155毫米加农炮(图片来自网络)

▲T83在阿伯丁试验场(图片来自网络)

火力配置

M40自行火炮的武器为一门M1式或M1A1式 155毫米加农炮,发射43.1千克重的弹药。其炮口初速最大可达835千米/秒,射速为每分钟2发,而射程最远可达23.5千米。M40这门火炮无论是在射程还是威力上都十分强悍,因此参与试验的美军士兵还给其起了“Big Shot”的外号。

▲印有标语的M40自行火炮(图片来自网络)

此外M40自行火炮车体较为宽敞,可以携带20发炮弹,美军还同样为其配置了T30弹药运输车,载弹量比起M12自行火炮有所改善。

▲M40自行火炮2(图片来自网络)

M40自行火炮并不具备行进射击的能力,发射时需要固定后部的助锄,缓解炮弹出膛时巨大的后坐力。而放下的后部装甲板,则是留足空间方便士兵操炮。

车体防护

由于继承了M4A3的坦克车体,M40底盘的正面防护等效接近100毫米装甲板。不过其两侧仅有25毫米装甲,堪堪抵御流弹破片的杀伤。而且为了扩大空间,M40自行火炮采用了一贯的敞篷车体,防空能力可以忽略不计。

▲M40车体正面防护尚可(图片来自网络)

动力系统

M40自行火炮全重37.8吨,底盘采用的是M4A3的相关车体,因此在传动装置方面与前辈M12基本一致,均采用了垂直弹簧悬挂系统。发动机方面,M40自行火炮采用前置发动机布局,安装一台莱特R975 EC2汽油发动机,马力达到340匹,车辆最大行驶速度达38千米/时,最大作战行程达170千米。

▲M40自行火炮(图片来自网络)

发展境况

M40自行火炮虽然诞生时间很晚,但得益于美军强大的生产能力,最终还是有小部分参与了战争的收尾阶段的战役,例如炮击科隆和血战冲绳岛。

▲露天展示的M40自行火炮(图片来自网络)

与M40同时期研发的还有代号T89的自行火炮项目,这就是后来的M43自行火炮。后者除了采用203毫米的短管火炮外,其余配置与M40自行火炮没有明显差别,两者的产量总和没有超过600辆。而M43自行火炮尚未定型时,就和M40在1945年初一同参与了对科隆的炮击试验。

▲M43自行火炮(图片来自网络)

游戏内展示图

▲M40自行火炮游戏图(参考图)

▲M40自行火炮游戏图(参考图)

▲M40自行火炮游戏图(参考图)

▲M40自行火炮游戏图(参考图)

▲M40自行火炮游戏图(参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