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关于人类起源的历史

关于人类起源的历史

关于人类起源的历史

本文核心词:科普,文学,编年史,人类起源,西琴

我社科类书籍读的不多,半年前读了《人类简史》之后,对于整个人类历史的发展有了浓厚的兴趣。书中提到的很多观点都对我的世界观造成了很大的冲击。选择读这一套《地球编年史》的原因,也是想要对于人类历史有更加深的了解,选择读这个大部头书籍对我自己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撒迦利亚·西琴,作为世界上少数能解读苏美尔楔形文字的学者,他同时也精通希伯来语,塞姆语和欧洲的各种语言。他的研究遍及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和玛雅文化等领域,一生致力于人类起源的研究活动,还为此专门成立了一门独立的学科“西琴学”。

在读这套书之前,有书友曾建议先读一下《圣经》,因为其中很多观点都是对《圣经》之中的内容进行考证。翻开第一本《第十二个天体》的时候,或许因为内心的烦躁,没能好好静下心来阅读。当内心平静之后,阅读这本书,真的让我了解了好多不常见的知识,太超出我的常识认知。

作为这个系列的第一本《第十二个天体》,作者在书中逻辑缜密的推理和大量考古学,天文学,古文字学,东方学与《圣经》学等例证都让我在阅读的过程中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不断地对我自己所有的常识知识提出质疑。记得读《人类简史》的时候,无法得知智人在何时,由何种人类演化而来。尼安德特人相比于智人肌肉更发达,会用工具,用火,打猎技巧高明...但是尼安德特人仍旧消失了,有一种说法是暴力冲突,种族消失。而这本书中,西琴的观点与之不谋而合。智人的起源,人类文明的产生没有合理的解释,而此时人类的进步远比正常进化的时间要短得多。

人类起源的历史究竟如何,我们在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认知,似乎已经是不可动摇的了。《第十二个天体》却是彻底让我颠覆了世界观。书中提到的很多历史知识,与苏美尔文明出土的文献资料,以及《圣经》中相关的故事惊人的巧合也是让我极度震惊,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读完这本书,最大的感受就是:如果我们无法合理解释某些事物的起源或是发展,不如了解一下其他的解释。当然如果你不喜欢其中的说法,还可以当做一本推理小说来看,毕竟作者还是学识渊博的。很期待后续几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