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一人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人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人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本文核心词:观后感,工作细胞

体内与体外,熙熙攘攘、语笑喧阗,但蓦然回首,却使人愈发地感受到属于自己的生命之重,愈发地敬重那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随着人体世界在献血移民过来的红细胞们的帮助下成功熬过了失血性休克的大暴雪,《工作细胞》也终于落下了帷幕。作为女主角的红细胞使我自然而然的想起了与本番有着许些相似度的泡面番《血型君》,但《血型君》仅仅是讨论不同血型的人性格以及一些方面的不同特点而已,虽然有一点科普的色彩与倾向,但是真真正正达到了“纪录片动画化”效果的科普动画,还非《工作细胞》莫属。栩栩如生的拟人刻画与纪录片一样的贴心tips,靠人体内种种变故所构成的单元剧剧情和细胞们之间的互相帮助与感情线,《工作细胞》让我们认识到每一个人的体内都是一片世外桃源。

1.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致红细胞。

作为本作的女主角,由香菜主役的红细胞不可谓不是鞠躬尽瘁。虽然脑子有些钝有些慢,但是这种努力型天然呆的设定反而与孜孜不倦的红细胞特性适配的恰到好处。本身红细胞在人体内就负责永无休止的循环运送氧气,而片中的红细胞们包括血小板以及各种组织细胞也是犹如辛勤的蓝领工人这般不知疲倦。人的血液同时代表了水与氧气这两种生命之源,而红细胞正是在其中酿造生命的采蜜人。若是单纯作为细胞来看,也许只是来回往复重复着机械运动的循环机制而已;但她若是一名这样兢兢业业的小姐姐,那份执著便方得始终,那份使命也长相厮守。红细胞小姐姐在血管内的日常大冒险却时常是登雪山过草地,万水千山只等闲,即便是即将迎来世界的终焉而她手中那份生命星火也似乎无力回天之时,她也会奋不顾身的继续自己的忠心不二,永不停歇,也为她的接班人树立了坚不可摧的榜样,最终成为了独当一面的红细胞。而亿万个她,正在当下的每分每秒,不知疲倦地在为我们耕耘着。

2.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致白细胞。

官方CP的红白真的是让我喜闻乐见,正如日本在元旦时的红白歌合战一样——红色为女而白色为男,就像情歌对唱一般。虽说自古红蓝出CP固然不假,但是红白之配更是流淌在自古以来的文化中,无论是红白歌会还是神社、巫女,也许正是我们体内的这对情侣在冥冥中决定了外在世界的些许样貌罢,红白更是原汁原味一般丝滑,最佳拍档的一般你呼我应。红细胞是维持整个人体世界的生产力,而白细胞虽然看似冷若冰霜、沉默寡言,却也是侠骨柔情、粗中有细,他和其他免疫细胞们则是这个世界的防卫军与守护神,男主角也是似爱似友一般地呵护着香菜细胞的举手投足。想要入侵这个世界的敌人存在于每时每刻且种类繁多,不论是犹如生化危机般的僵尸围城、环太平洋中的深海巨兽还是酷似外星人一般的各式魑魅魍魉,在白细胞那柄仿佛受到直死之魔眼加持的匕首下,众生平等。有这群可靠的免疫细胞们在,免疫系统就如万里长城永不倒,时刻保卫着我们体内的细胞世界。

3.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致自然。

大地之母亿余载,鬼斧神工塑奇才。从第一个细胞诞生以来已经过去了几十亿年,也许从这个角度来讲,在事实上,每个细胞也的确是一个独立的生命,而最初的那些细胞们也必然经受住了早期地球母亲的胎动与怒火,才绵绵不绝的繁衍至今。这从未停止过的生命轮回,才铸就了我们体内的这股骁勇之师,而他们虽然脆弱,但是也依然保持着贯穿亘古的坚韧。而在现实里,或许像我们的男女主这样幸运的细胞并不多,在每天与外界的抗争中,他们都损失惨重,但是他们也如雨后春笋般的再生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而如果更广义的来看,或许,我们每个人也是整个社会中的一个细胞,古往今来,人类社会的进步又为未尝不是一种新陈代谢呢,多少仁人志士又未尝不如我们体内的红细胞与白细胞那般,推动着历史与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呢。虽然说看似有些陈词滥调,不知道小时候听大人这样唠叨了多少次——但是,也不得不承认这就是无法打破的自然之理。红与白,是地球给予我们的珍贵馈赠,更是应该令人醍醐灌顶的精神导师。

4. 有血有肉为世界,一花一树生菩提——致自己。

其实,《工作细胞》给我更重要的感慨就是:生而为人,已经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与奇迹。确实,人活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寂寞与孤独如影随行,痛苦和悲伤接踵而至。也许我们一时好想放纵与自暴自弃,借酒消愁,吞云吐雾,暴饮暴食。但是在看完本番后,也许大家也会犹豫,将种种伤害施加在自己的身体上,是不是不再那么地随心所欲,每一次放纵,每一次任性,或许要多少个红细胞和白细胞们不畏艰辛地前赴后继,而这些都是不需要不必要的牺牲。《工作细胞》通过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指引着很多观众们要学会自尊自爱,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因为这部番告诉了我们,在你的体内还有一个细胞们尽职尽责、安居乐业的一方净土,而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保护与珍惜这片土地,让其生机盎然,春暖花开,继续从开天辟地之时就已经跃动的生命羁旅。

好啦,以上就是一人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观后感,工作细胞)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