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芈启叛变嬴政为什么要放过芈氏族人

芈启叛变嬴政为什么要放过芈氏族人

芈启叛变嬴政为什么要放过芈氏族人

电视剧《大秦帝国》嬴政放过芈氏族人是因为芈氏族人主动承担芈启的过错。在电视剧《大秦帝国》中,芈启的身份是十分显赫的,她的女儿芈华是嬴政的第一个夫人,并且为秦始皇生下了儿子扶苏,也就是未来的皇后,再加上芈氏一直以来都是秦国的一大氏族,所以芈启后来也贵为秦国相国。

尽管芈启的地位已经十分显赫了,但是芈启并不满足,在身边的谋士的建议下想让嬴政给自己一块封地,这就与嬴政统一六国的想法背道而驰,所以嬴政没有同意。后来芈启在楚国人的蛊惑下背叛了秦国,这也让秦国在攻打楚国的战役大败而归。

在芈启背叛之后,芈氏族人听到后纷纷来到嬴政的宫门前下跪请罪,嬴政的夫人芈华也主动请求嬴政将自己监禁冷宫,终身不得出冷宫,以赎自己父亲的罪孽,并且芈氏族人全都要求将自己贬至平民,终身不得进入咸阳。

嬴政看到芈氏族人诚心赎罪,也就将他们贬为平民,没有继续追加罪责,后来秦国攻破楚国,芈启被斩杀,芈启的叛变不仅害了芈氏族人,还让自己的外孙扶苏没有了母系族人的支持,所以贵为长子的扶苏后来没有当上皇帝,服毒自杀,秦国在胡亥的统治下二世而亡。

以上就是关于芈启叛变嬴政为什么要放过芈氏族人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芈启叛变嬴政为什么要放过芈氏族人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