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手上有擦伤能不能涂护手霜

手上有擦伤能不能涂护手霜

手上有擦伤能不能涂护手霜

手上有擦伤的话是不能沾水的,毕竟干燥的环境才能让伤口快速愈合。既然不能沾水,那就不能洗手,这样的话当然也不能涂护手霜了。等手上的伤口完全愈合之后就可以洗手,也可以涂护手霜了。

涂护手霜之前是一定要洗手的,因为手部所接触的环境太复杂了,手上很可能隐藏着非常多的细菌。

不洗手就涂护手霜的话不仅不能达到应有的护肤效果,甚至还可能滋养细菌,让细菌繁殖的速度加快。

但是如果手上有擦伤的话那是不能沾水的,因为只有在干燥的环境下伤口才能更快愈合,湿润的环境会滋生细菌。

还有就是护手霜中也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也含有重金属物质,擦在伤口部位的话很可能会导致伤口留疤,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所以手上有伤的话不能擦护手霜,即便手部皮肤会有些干燥那也不能随意冒险。

但如果伤口比较小,那则可以稍微用湿巾清洗其他部位,除了伤口以外的部位还是可以擦一点护手霜的。

以上就是关于手上有擦伤能不能涂护手霜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手上有擦伤能不能涂护手霜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