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天天洗头还是油

为什么天天洗头还是油

为什么天天洗头还是油

可能是由于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或者是脂溢性皮炎的症状。如果平时频繁洗头、频繁使用吹风机、频繁抓头发的话,都会对头皮造成损伤,导致头发出油量过多。如果不存在这类坏习惯,那可能就是脂溢性皮炎的,需要及时就医诊治。

生活习惯不好会直接影响到头皮健康。频繁洗头虽然能够及时去除头屑和头油,但是皮脂腺就会因此收到头皮缺油的信号,进而继续分泌油脂,导致头发越洗越油。频繁使用吹风机,让头皮和头发多次接触热风,不仅会损害头发的毛鳞片,也对头皮健康有不利影响。频繁抓头发的话,头皮也会因此受到外力的刺激,影响其健康。要想头皮健康,就必须要改正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洗头频率以2天一次为佳,吹头发时宜用低温,也不能频繁地抓头发。

如果并不存在上述的坏习惯,又有天天洗头还是油的问题,那可能就是患上了脂溢性皮炎了。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发生在头皮上的皮肤病,患者多见脱发、头屑多、头皮油脂分泌量大的症状。对于此类患者群体,建议还是要及时到三甲医院皮肤科就医,遵循医嘱及时治疗。

油性头皮的妹子想要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出油,应当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少吃高糖高油和油炸类食品,且要多多运动,用空气梳子梳头。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大家都快学起来吧!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天天洗头还是油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为什么天天洗头还是油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