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美剧集数少

为什么美剧集数少

为什么美剧集数少

美剧集数短的原因: 1. 跟中国不同,美剧一般都是边拍边播。很少固定的长篇幅剧本。2. 美剧主要看收视,收视成绩好会续订拍下一季。若收视效果不好就会直接被腰斩。所以一般不会一次性拍特别长的剧。3. 编剧比较的灵活随意,随便一个灵感就可能会拍出一个迷你短剧。

最近两年的美剧做得越来越精致,很多美剧都保持着每季十集的节奏,但内容的丰富性、场景道具、角色刻画,依旧精良。

美剧一般边拍边播的,一季播完,收视好编剧就继续编下去,收视不好就直接腰斩,国产的好歹拍之前是有个完整的故事,美剧很多短小精悍的剧集数只有单数,这可能只是编剧一个小小的灵感,就出一部剧。

国外的影视史流水线化的,非常的专业,有固定的套路才能这样边拍边播,国内没这个条件,要统筹起来相当复杂的,光是拍摄地点都有问题,你不可能租几年吧,还有演员的档期问题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