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高光粉能当散粉用吗

高光粉能当散粉用吗

高光粉能当散粉用吗

高光粉不能当散粉使用,它们添加的成分不同,侧重的作用也不同,根本没办法代替。如果把高光像散粉那样扫全脸,好好一张脸会显得非常浮肿,满面油光,对女生来说绝对是灾难。

提亮妆容是高光起到的最大作用,它其中通常会添加高岭土或云母物质,高岭土属于非金属矿,其中含有各种矿物质成分,被光照射之后这些微小的矿物晶体会折射出淡淡的光芒。云母是从矿石中提炼的,也能反光。

在这类物质的加持下,高光才具备自带闪光的作用,可以拯救色调偏暗的妆容,可以利用光影的变化让五官变得更加有立体感。高光是不能打全脸的,通常会扫在T字区或者下巴位置。

打上高光的地方能从视觉效果上产生浮出感,从而将没打高光的地方衬的很低,立体感才能被呈现出来。如果将整个脸全都打上高光,没了阴影部分整张脸会显得过亮,从视觉上起到放大效果,看起来特别浮肿。

散粉中含有滑石粉成分,最主要的作用是定妆和抑制油脂的分泌,让妆容更持久。高光有的作用它没有,它有的作用高光不具备,这两种产品一点相似的地方都没有,根本不能互相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