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皂洗脸起皮怎么办

香皂洗脸起皮怎么办

香皂洗脸起皮应该停止这样的做法,一般的香皂是不能够拿来洗脸的,因为它们的碱性大,去油能力强,对皮肤的角质层会有所损伤,最好不要用香皂洗脸,除非是脸部特定的香皂。

如果用香皂洗脸之后发现脸上起皮了,就要加强脸上的补水工作。肌肤起皮最大的原因就是缺水,使得皮肤干燥,这也说明你的补水工作并没有做到位。可以使用一些水乳来强效补水,同时也可以使用一些补水面膜,让肌肤喝饱水。

另外,肌肤缺水跟体内缺水也有关系,没事的时候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食物。同时还要保持皮肤的湿润,如果是在夏天,待在空调房需要在一边放一盆水,或者弄一个加湿器,这样才不会让体内的水分流失,冬天也是如此,还可以在皮肤上涂润肤露,能强效保湿。

最后就是不要盲目用香皂洗脸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香皂洗脸,如果脸上有起皮的情况,最好改用比较温和的洗面奶洗脸,停止用香皂洗脸的方式。就算是特定的脸部香皂,也要谨慎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