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钟声杜心生为什么没去下乡

外滩钟声杜心生为什么没去下乡

杜心生在去下乡的最后一刻,他在海关钟楼工作的申请书批下来了,他便不用去下乡了。

《外滩钟声》剧中的背景,是中国比较复杂的一段时间,剧中,下乡的浪潮已经到了上海,按照规定,杜心生与妹妹杜心芳都需要去下乡,但是杜心生身为杜家长子,要是他走了,整个家的重担都压在了杜母身上。

杜心生与妹妹杜心芳都想另一个人留下,但当时的政策就是这样,杜心生在很早之前便已经提交了成为海关钟楼工作人员的申请,他想要继承他父亲的衣钵,不过,审批通过的通知一直没有下来。

杜心生已经做好了去下乡的准备,他想着去下乡也能照顾自己的妹妹杜心芳,而阿大也因为杜心芳,选择去下乡,三个人一起去了火车站,准备离开。

就在火车即将离开的时候,杜心生的师父将审批通知书带了过来,而杜心生因为成为了海关钟楼的守钟人,所以便不用去下乡了。后来,杜心芳与阿大两人去下乡,在下乡劳作的过程中,两人偷尝的禁果,最终导致杜心芳怀孕,而阿大因为被罚去看守山林,最后遇到劫匪身亡。杜心芳也因为难产身亡。

杜心生因为对妹妹杜心芳的愧疚,他认为要是当初自己一起去下乡了,也许就不会是这样的结局,所以他收养了杜心芳和阿大的女儿,取名为安安,他对安安视如己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