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啫喱是可以代替乳液吗

啫喱是可以代替乳液吗

它是可以代替乳液使用的。因为它的质地相比起乳液来说要更加水润轻薄一些,所以使用啫喱代替乳液可以更好的吸收,但是它的锁水能力相较乳液要差一些,如果不是大油田的话,那么不必将乳液替换成啫喱。

啫喱和乳液这是两种不同质感的护肤品,这里更加轻薄而乳液则相对油润,轻薄一些的啫喱非常适合大油田来使用,对于一些油性成分吸收能力差的肤质就可以使用啫喱代替乳液,因为它的锁水能力较差所以它适合在夏季使用,而乳液的锁水能力更强所以更适合油皮在秋冬使用。

无论是哪种肤质在用啫喱代替乳液的时候都应当视环境和天气来定,如果是较炎热的夏天那么啫喱在使用的时候非常清爽,如果皮肤非常干燥缺水那么就说明皮肤缺少油脂,这个时候就应当使用油性更强的乳液来滋润皮肤,因为乳液更能锁住水分所以它其中的营养对于皮肤是很有帮助的。

另外啫喱和乳液也可以当做不同的护肤品来使用,比如说这里也可以代替化妆水增加渗透性,因为它有一些锁水的功效而且能够平衡皮肤的酸碱值,所以啫喱涂抹在皮肤上比起化妆水要更加能够滋润皮肤,所以它不仅可以代替乳液也可以代替化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