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刷酸应该搭配什么水

刷酸应该搭配什么水

刷酸后皮肤干燥,角质层薄,建议使用补水效果和保湿效果好的化妆水,避免使用含烟酰胺成分的护肤品。

刷酸通过将酸涂在脸上,达到去除角质、疏通毛孔、减少黑头等作用,刷酸有风险,如果没有把握好浓度、时间,没有做好刷酸后的护理,可能会导致肌肤出现异常状况,所以在刷酸前要提前做好功课。

常用酸种有水杨酸和果酸这两种,自己刷酸的话水杨酸的浓度不能超过2%,果酸的浓度不能超过6%,刷酸可能是使用水,或者是精华液,也可能是乳液,使用方法和普通护肤品相同。

刷酸后的皮肤护理尤为重要,刷酸让皮肤的角质层变薄,细胞间的脂质变少,皮肤会有干燥的感觉,要给肌肤补充水分,可以使用补水效果和保湿效果都很卓越的化妆水,而且化妆水要避免一些成分,如烟酰胺。烟酰胺会在酸性条件下水解生成烟酸,烟酸对皮肤的刺激性大,皮肤容易出现问题。

刷酸后还要注重防晒。日光中的紫外线会损伤表皮细胞,导致皮肤晒伤,出现炎症反应。防晒应该以硬防晒为主,常备太阳伞、遮阳帽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