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永璜为何背叛如懿

永璜为何背叛如懿

永璜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背叛如懿的。永璜是乾隆的皇长子,其生母哲妃早早离世。乾隆为了永璜能健康成长,就让永璜从如懿、贵妃中选一位做养母。最终永璜选择了如懿。永璜选择如懿是因乾隆宠爱如懿,成年后他更是因为利益而背叛如懿。

永璜是乾隆的皇长子,其生母哲妃被金玉妍所害,早早就离世了。永璜失去了母亲之后,得不到周全的照顾,因此他不是受伤就是生病。乾隆见到自己的第一个儿子如此悲惨,得不到足够的关爱,也非常心疼和着急。故其为了永璜能够健康成长,于是为永璜寻找一个养母。后宫的嫔妃们虽然知道永璜不是嫡子,但他是皇长子,所以纷纷想获得抚养永璜的资格,想要通过抚养永璜而得到利益和更高的地位。

乾隆后来让永璜从如懿和贵妃两人之中选,永璜经过考虑后最终选择了如懿。其实永璜年纪虽小,但聪明机灵且心机颇重。他一张口就唤如懿为母亲,这让如懿感到十分感动,对永璜也是心生疼爱。而永璜挑选如懿为自己的养母,实际也是源于乾隆对如懿的宠爱。永璜知道自己如若得到宠妃的养育,那么对自己将来有着很大的好处,乾隆会因为喜爱如懿而对自己爱屋及乌,当然也会器重他。

成年之后的永璜心机更加深重了。永璜以为太子之位非其莫属,所以他利用了如懿对他的宠爱以及多年养育的情分,以此作为争夺太子之位的筹码。永璜甚至为了当上太子而背叛了如懿。只可惜最后机关算尽也没能当上太子。失去资格的永璜郁郁寡欢而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