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鹤唳华亭控鹤卫是什么职位

鹤唳华亭控鹤卫是什么职位

相当于锦衣卫,只是称呼不同。《鹤唳华亭》有点虐,但是架不住很好看,控鹤卫其实就是保护皇帝的精锐部队,类似于我们经常耳熟的锦衣卫,是保护皇帝的贴身卫士,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都是个个优秀,如果谁要是被控鹤卫盯上了,只要出马必输无疑。包括暗杀和情报这些工作他们都能得心应手,太子殿下的鹤驾也是如此,是太子身边的精锐护卫。

在历史上,这个职位是不是真的存在呢,我们查阅了典籍,控鹤就是可以控制仙鹤的意思,神仙一般都是骑着仙鹤飞上天的,能够控制仙鹤的人那就更加了不起了,所以作为皇帝的控鹤卫一定是很了不起的。在历史上唐朝,五代十国,宋朝和元朝都有控鹤卫这个词语出现,还有控鹤监和控鹤军的设置,也许这部电视剧的故事背景就出自于五代十国那个年代。

也有的人猜测是模仿宋朝这个设置来做的,不管是哪一个朝代吧,这个职位还是真实存在的,是属于皇帝至高无上权利的一种象征,这部电视剧虽然是虚构的,但是道具和摆设等这些东西还是比较讲究的,剧情也很好看,值得推荐一下。

剧中的控鹤卫造型不错,而且在剧中也起到了一定的威慑力的作用,比较符合这个职位的形象,包括太子在内都会忌惮控鹤卫,可见其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