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封神演义子虚结局

封神演义子虚结局

电视剧《封神演义》中,子虚最终死掉了。起初的子虚无忧无虑,后来他为了得到苏妲己的灵魂,便与她做交易,而在这个过程中,子虚爱上了苏妲己,并且一直默默地守护着苏妲己,虽然两人有过一段美好的经历,但子虚的结局终究是悲剧。

子虚是九尾狐妖,刚开始的时候,他只能晚上的时候才能出来,后来他利用瑶姬的魂魄与天尊订下约定,所以白天的他也可以出现。子虚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因为他主要依靠人类的魂魄维持法术,但子虚还是一位重情重义之人,毕竟他帮助妲己做了许多事情。

苏妲己是苏护的女儿,原本她性格单纯、善良,是苏家的掌上明珠,她的生活很幸福,奈何不幸遭遇困境,她嫁给了自己不爱的人商纣王。苏妲己的家人都已经死了,在这个世界上,她只能依靠自己。苏妲己想为父母报仇,她想亲手杀掉商纣王。

通过子虚的帮助,苏妲己虽然复仇成功,但也失去了很多,她不再像从前那样单纯,她失去了杨戬对她的爱,就连生死相恋的子虚,也为她在复仇之路上献出了生命。苏妲己杀死了商纣王,但她没有感觉到快乐,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人和她爱的人都已经不在了,如今的她心如死灰。

对于观众来说,苏妲己是自私的,因为她被仇恨蒙蔽了双眼,而子虚只能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她,守护着她。其实刚开始的时候,苏妲己和子虚只是利益关系,但随着时间消逝,两人又多了一层男女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