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清洗粉底刷的方法

清洗粉底刷的方法

你可以将粉底刷放进一个容器里面清洗,然后倒入适量的清洁剂,等粉底刷上面的化妆品溶解掉,再用流水冲干净,或者你直接用水龙头清洗,水压的冲击能更好的带走残留,需要注意的是,冲洗的时候要保持刷头向下倾斜,切勿使用温度太高的热水。

如果你没有专门清洗刷子的容器,可以找一个不用的杯子,先放入清水,再放入清洁剂,没有清洁剂可以用卸妆水代替,然后在杯子里面摇晃下,直至刷子上的化妆品溶解,最后再使用清水清洗干净。

清洁工作做好后,再使用干净的纸巾将粉底刷上的水分吸干,最好用吹风机吹一下,或者放置在干燥通风处晒晾。清洗完之后切勿直接使用,这样会损伤皮肤,一定要等粉刷干透后再使用。

一般粉底刷一周清洁一次,如果不经常用粉底刷,可以两周清洗一次,不要用完一次就清洗,这样会影响刷子的质量,长时间下去,粉刷会掉毛。对于小刷子,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水压不能太大,洗过之后要保证不让水分和清洁剂残留在小刷子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