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叶澜依为什么喝九寒汤

叶澜依为什么喝九寒汤

《甄嬛传》中叶澜依喝九寒汤是因为猜到了齐妃想害自己,叶澜依进宫服侍雍正是被迫的,叶澜依一心想要离开雍正,见齐妃送来的“红枣汤”有问题,叶澜依将计就计希望齐妃的汤能毒死自己。

齐妃在皇后的暗示下给叶澜依送了九寒汤,叶澜依不屑于和其他妃嫔接触,听闻齐妃送汤的第一反应就是嫌弃,可叶澜依的猫发现齐妃的汤有问题,叶澜依马上就喝了这碗汤。

叶澜依喝了“红枣汤”之后很快腹痛不止,被太医诊断出服用寒性过大的食物失去了生育能力,叶澜依得知这件事后毫无波澜,也没有追究齐妃的责任。

因为叶澜依痛恨雍正和后宫,不甘心一辈子被关在老龙中,叶澜依本以为齐妃送来的红枣汤是毒药,想要借齐妃的手毒死自己,以求解脱,却没想到齐妃送来的是九寒汤。

叶澜依抱着逼死的心结果却只是失去了生育能力,不过叶澜依本就不想给雍正生孩子,失去生育能力就不用悄悄吃避孕药了,对叶澜依来说也是件不错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