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雾眉掉痂后可以洗脸吗

雾眉掉痂后可以洗脸吗

通常情况下,雾眉掉痂后是可以正常洗脸的,但要注意方法和力度,并且平常尽量保持眉毛的干燥与卫生,饮食上也要加以注意。

很多女性赶着潮流去做了雾眉,但是雾眉之后必然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复期,结痂恰恰说明了眉毛正处于自然修复的过程当中。所以美容医师一般都会建议雾眉后千万要等待结痂自然掉落,而不能用手去捣鼓,这样眉毛才能恢复得更加完美。显然在结痂期间最好是不能洗脸的,以免刺激到伤口,或者不小心将结痂给搓了下来。但是等雾眉掉痂后能不能洗脸了呢?

1. 可以正常洗脸

雾眉的结痂自然掉落之后,假如没有出现异常或者不适等现象,一般是可以正常洗脸,但是仍然要注意洗脸的手法以及力度。由于这是眉毛部位的皮肤尚且比较脆弱,因此一旦用力过猛,很容易对该区域造成刺激,引起感染等现象。

2. 保持卫生洁净

洗脸的同时要注意随时保持眉毛部位的洁净和干燥,避免细菌污染等。在反色未完成前可以化上简单的眉部妆容,但应尽量轻柔,平常也不要用手去经常拨弄眉毛。

3. 饮食习惯需要多加注意

一般当身上有伤口时都应当尽量避免摄入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因此日常进食建议以清淡的菜式为主,少吃辣、冷或者其他可能对伤口造成刺激的东西,这样才能让雾眉以最快的速度修复完全。假如在雾眉后反色过程中发现眉毛的色块不均匀,最好在三个月的期限内去完成第二次的补色,这样最终出来的眉毛效果会更加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