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嘴唇干裂脱皮后要尽快做好嘴唇的补水和维生素的补充。嘴唇干裂一般都是嘴唇缺水和身体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当出现这样的情况之后要积极的做好补水和补充维生素的工作。

出现口唇干的人大多与皮肤干燥有直接的关系,所以要着重的加强对肌肤和嘴唇进行补充水分及油脂的工作。补水的方法很多,最常见的是用润唇膏,需要注意的是当嘴唇干裂脱皮的时候不能直接使用润唇膏,要先做好去皮工作,然后用温水滋润去皮后的嘴唇,最后在用润唇膏,这样效果才能最好。

为了快速的达到润唇的效果,可以坚持按摩嘴唇。按摩嘴唇的无须特别花时间,只要保证每天在早上化妆之前和晚上卸妆之后抽空做一下即可。具体的做法也比较的简单,先搽一层润肤霜在嘴唇之上,然后用手指头的指腹轻轻按摩地按摩嘴唇,这么做可以促进嘴唇部位的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的促进嘴唇获得养分,使润肤品迅速达到嘴唇皮下。按摩一小会就会感到有明显的效果,这个时候用面纸抹去润肤霜,然后再搽一层润唇膏到嘴唇上即可。

嘴唇出现干裂还可能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的原因,可以通过吃水果或者直接食用维生素来补充,具体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补充哪一种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