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历史原型

长安十二时辰历史原型

《长安十二时辰》中的一些人物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比如李泌、贺知章、姚汝能,但是这部剧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小说中的故事是作者马伯庸虚构的,所以在历史上并不存在历史原型。

《长安十二时辰》中的主角李泌是有原型的,李泌是唐朝中期著名政治家、谋臣、道家学者,北周“八柱国”李弼的六世孙。李泌自幼聪颖,深得唐玄宗赏识,但是后来李泌却选择了归隐山林,知道安史之乱的时候,他再次出山。

张小敬这个人物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角色,他在拯救长安的十二个时辰中发挥了最重要的作用,但是至于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张小敬这个人物,其实也是有些模糊的,因为这个名字唯一一次出现就是在姚汝能写的《安禄山事迹》中。

《长安十二时辰》主要讲述了上元节前夕,长安城内外混乱,陷入了危局,死囚张小敬临危受命,跟少年李泌一起合作,在十二个时辰之内拯救长安城的精彩故事,而李泌和张小敬在这个和敌人斗智斗勇的过程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