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顾家比盛家厉害吗

知否顾家比盛家厉害吗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顾家的地位比盛家要高一些。盛老爷只是个五品官,而顾家与齐府是远房亲戚,齐家是公爵,顾家是侯爵,按照爵位算的话,顾家要比盛家更有实力。

盛家的关系虽然复杂了一些,但却是最安宁顺遂的一个,相比顾家,可就没有这么简单了。盛老爷宠爱小妾,忽视正妻的地位,搞的家宅鸡犬不宁。王氏大娘子仗着自己是家中的正妻,每天在盛家横行霸道,虽然不受宠,可也是出身名门,盛老爷拿她也没有办法。

林小娘仗着盛老爷宠幸于她,便处处与大娘子作对,她最擅长装可怜,能把死的说成活的,经常装晕倒,在盛老爷眼里,林小娘就是个弱不禁风的女子。盛老爷是朝廷命官,行业精英,但被林小娘迷得晕头转向,真是可悲。

顾家的生活也并不如意,顾家的主母小秦氏表面上装作贤良淑德的样子,实际内心阴险毒辣,她一直都想让自己的亲生儿子继承顾家的爵位,于是便使用计谋将顾廷烨赶出家门,还不惜利用自己的亲外甥。

顾家人可都是狠角色,从来都是温声软语,可以说这一类人最恶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