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乳液和面霜可以只用一个吗

乳液和面霜可以只用一个吗

乳液和面霜可以只用一个,但是只用一个的话往往是达不到理想护肤效果的,毕竟这两种产品属性不同,效果也不同。所以还是将乳液和面霜搭配使用效果更好,皮肤会变得更水嫩,更光滑。

很多人觉得乳液和面霜作用很相近,没必要将两种护肤品一起使用,所以只用其中一种。实际上乳液和面霜在效果上的确有相近之处,但并不是完全相同的。

乳液和面霜的质地是不同的,乳液质地比较稀薄,有比较强的流动效果,能更快速的被皮肤吸收。

面霜质地稍微厚重一些,更接近于膏体,吸收速度更慢一些。

乳液和面霜的作用也不是完全相同的。乳液含水量比较高,它能起到很好的补水以及保湿的效果,能为皮肤提供足够的水分,能让皮肤变得湿润。

但是乳液是不能锁水的,补充到皮肤内的水分很快会流失掉。

面霜所具有的恰恰就是超好的锁水效果,它能在皮肤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锁住水分,让皮肤长时间保持湿润。

所以尽量不要只用其中一种,还是将乳液和面霜搭配在一起使用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