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谢玉为何如此爱莅阳公主

谢玉为何如此爱莅阳公主

《琅琊榜》谢玉对莅阳公主一见钟情。剧中谢玉小时候被莅阳公主救过,就是那一次莅阳公主住进了谢玉的心里,但是莅阳公主并不记得谢玉是谁。小时候谢玉只是一个官家子弟,父亲的官员不大,很难带着家人入宫,那年谢玉的大哥谢环金榜题名高中状元,谢玉才有幸跟随大哥入宫,这次入宫谢玉不仅和莅阳公主相识,还对莅阳公主一见钟情。

谢环自小怜爱谢玉,因为谢玉是三个弟弟中最懂事乖巧的,谢玉自幼又喜爱读书写字,所以那天谢环才会叫谢玉进宫一起欣赏皇上赏赐的诗书。谢玉跟随母亲一路乘着马车来到了皇宫。一下车映入谢玉眼帘的就是那高大的宫墙,谢玉走到御花园边停住了脚步,被御花园的风景深深吸引,这时不知是哪个小宫女被走路,没看到谢玉,低着头把谢玉一头撞进了小河里。

谢玉的母亲急忙向别人求救,此时莅阳公主刚好经过御花园,碰到有人落水便不顾自己的安危跳下去救人。莅阳公主身后的太监也跟着跳了下去,莅阳公主把谢玉救上来后,等到谢玉苏醒才离开。

谢玉因为掉进了湖水中所以晕晕乎乎的,十分难受,后来被安排在一间房间中修养身体,彻底苏醒过来后的谢玉询问是谁救了自己,母亲说是莅阳公主救得他,就这样谢玉心中对莅阳公主有了不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