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致敏原因是什么

口红致敏原因是什么

口红中含有parabens类防腐剂,就会导致部分人群出现过敏的情况。Parabens类防腐剂经常用在各种化妆品和护肤品中,并且,包括口红中都含有这类防腐剂。所以并不建议唇部干燥或唇部有伤口的人,使用含有这类防腐剂的口红或唇膏,因为很有可能会导致唇部发痒、红肿,甚至会出现唇炎。

Parabeans类防腐剂的主要作用,就是抑制化妆品和护肤品中的细菌和真菌生长,防止化妆品的颜色和味道发生变化。并且越是湿润度高的产品,越容易滋生细菌,譬如口红、唇膏这类化妆品。

所以在使用口红前,一定要先检查口红的质地是否发生改变,如果口红的质地变稀,或者因为受潮的原因导致口红的膏体出现了白点,这很有可能是口红发生了变质。所以一旦发现口红出现这样的状况,一定要停止使用这只口红,不然很有可能是嘴部的皮肤受到细菌的感染。

因为口红中含有很多的致敏物质,如果你是过敏体质的话,那你很容易就会患上唇炎。所以才出现唇炎之后一定要及时就医,并且服用治疗病症的药物,避免出现更严重的疾病。最重要的还有不要将口红放在高温潮湿的地方,因为这会导致口红更快滋生细菌,即便口红没有到达保质期,也会提前变质。在使用口红前要先画在手臂内侧的皮肤上,直到没有出现过敏症状之后再进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