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换季脸上起干皮屑怎么处理

换季脸上起干皮屑怎么处理

可以采用补充水分和油脂以及提高皮肤的锁水能力、清除老旧角质等方法来改善。人的皮肤会根据天气及外部环境而发生变化,特别是在气候比较干燥的情况下,皮肤会因为换季起干皮屑,这时候需要采取一些方法来改善皮肤这种状况。

在换季时皮肤处于干燥状态,特别是干性皮肤就更容易流失水分,所以要用有保湿补水功效的护肤产品,对皮肤进行补水。肌底液是非常好的护肤产品,它可以帮助打开皮肤的吸收通道,使皮肤能够吸收到后期护肤品中的保湿成分。用完肌底液,再用爽肤水进行补水工作,爽肤水中含有保湿成分,可以为肌肤做基础的补水工作。

但是它的保湿成分浓度比较低,因此如果是过于干燥的肌肤,应该选用保湿精华来进行深层补水。还可以定期做补水面膜,不仅能够为肌肤补水,还能为肌肤提供一定的营养。除了补水工作,干性皮肤还应当及时的补充油脂,提升锁水能力。干性皮肤不仅缺水还缺油,因此在干燥的天气中,干性皮肤需要提升肌肤的含油量。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补水及补油的工作之前,首先要清理老旧角质及死皮。过多的死皮与过厚的角质会形成厚厚的屏障,阻挡肌肤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因此往往会出现一边补一边产生干皮的现象。选用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对皮肤进行清除角质及死皮的工作,可以帮助肌肤更好的吸收到护肤品中的营养成份。以上就是改善皮肤起干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