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不用粉底液直接用散粉可以吗

不用粉底液直接用散粉可以吗

不用粉底液直接用散粉不可以。在化妆过程中会用到许多化妆品,散粉就是其中的一种化妆工具,它的主要作用是用来定妆。散粉可以吸除面部的油光,使皮肤更加有质感,也能有效的延长妆容的持久度。但是如果不使用粉底液直接上散粉,就会导致面部肤色不均匀、不服帖的现象出现。

散粉是一种粉质细腻的美妆产品。它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滑石粉能够很好的吸除油脂。所以将散粉用于定妆,可以改善油光满面的现象。但是使用散粉应该按照正确的化妆步骤来进行。如果不涂粉底液直接用散粉进行定妆,散粉中的细小颗粒很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还会导致肤色不均匀、不自然的情况出现。

正确的方法是在做好护肤工作之后,先涂一层隔离霜,用来隔离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然后再开始涂适合自己肤质的粉底液。粉底液中一般都含有保湿因子,可以在上妆的同时为肌肤锁住水分。在涂完粉底液之后,如果面部还有瑕疵,应当在使用遮瑕膏进行遮瑕处理。

整个底妆打造完成之后,再用散粉来为整个妆容进行定妆。用散粉刷蘸取适量的散粉,轻轻扫于面部。在面部容易出油的部位要有重点的进行处理。用散粉定妆之后,会发现皮肤颜色非常的自然均匀。面部的油光不见了,还能够有效的延长妆容的持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