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影境州结局是什么

影境州结局是什么

电影《影》中,境州的结局是在大殿之上杀了都督子虞,走出了宫殿的大门,宣布沛王驾崩,自己击杀了刺客。

电影《影》讲述了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都督子虞和他的影子境州于朝堂之上和国君沛王共赴一场权谋之争,而其他人诸如长公主、小艾、田战之流也都没法置身事外,只能依附于兄长、丈夫、君主卷入旋涡的中心。

电影里的每个男性角色都想成为胜利的那一方,子虞想取代国君沛王,沛王想拔除都督子虞在朝廷上的势力,境州想光明正大的带着母亲回到故乡不再做子虞的影子,田战想成为下一任都督,而这些胜利的道路却都需要用女人的牺牲来换取。

所以,在这条通往胜利的路上,沛王失去了自己唯一的同胞骨肉——妹妹青萍、子虞失去自己的夫人小艾、境州失去了自己的母亲。可是就算付出了这么多惨痛的代价,他们依旧没有获得胜利。因为在这场残酷的争斗中,他们都是失败者,沛王和子虞都死了,境州受了重伤。

或许有人说境州最后没有死,还代替了子虞。是啊,境州活下来了,可是代价就是自己作为境州的那一部分人格已经死了,他终其一生都不能再作为境州活着,永远都只能活在子虞的躯壳下,成为一个真正依附于子虞的影子,这难道不是境州最大的失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