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纣王是嬴政吗

纣王是嬴政吗

商纣王不是嬴政。商纣王是商朝的最后一个皇帝,周朝被灭后才是秦始皇。根据正史所载,商纣王身材高大,博闻广见,开发了长江流域,秦始皇是著名的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所以他们是不相同的两个人。

电视剧《封神演义》中,商纣王从出生起就没有哭过,当时他的母亲还以为他夭折了。后来,商纣王遇见了苏妲己,原本苏妲己想要杀掉商纣王为家人报仇,只不过被商纣王及时发现,随之苏妲己为了取得商纣王的信任,用刀子刺伤自己,因此商纣王流下眼泪。

商纣王生性贪婪,不懂得体恤百姓,无论是谁,只要对自己有威胁的人,都会被处决,包括身边的忠臣。影视剧中,每一个服侍商纣王的女子,到最后都会被处决,这样凶残、暴虐的昏君,让很多人都非常惧怕他。

历史上,商纣王独宠苏妲己,这是导致他最终失去江山的原因之一。商纣王对苏妲己十分深情,他不允许任何人伤害苏妲己,他将苏妲己视为“心肝”,殊不知苏妲己一直都想夺取他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