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当脸部出油到完全失控时怎么办

当脸部出油到完全失控时怎么办

出油到完全失控时要随时给脸部进行降温,将冰冷的喷雾蒸馏水覆盖在脸上帮整个脸进行降温,这样才能合理的把控自己皮肤的温度,进而可以更好的进行控油。

夏天皮肤出油主要是因为荷尔蒙的关系,因此脸部出油是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还原酶和气温的关系,酵素催化荷尔蒙后皮脂腺从而生成大量的皮脂而导致了大面积的出油。

提高温度就是活化酵素的条件所以温度每升高一摄氏,出油量就增加10%,一般来说皮质的活动流动温度在15度到17度左右,在低于这个温度的时候皮肤表面则会比较清爽不会出现大面积出油的现象,但是随着温度越来越升高毛孔里积攒的油脂就越来越多,当积攒到一定程度之后它就会从毛孔中不断往外流,导致了脸部出油不可控的现象发生。

这个温度也就是催化了酵素工作的机制到了37度的时候则达到了最顶峰的状态,温度到达45度的时候因为温度过于热反而会抑制酵素的活性,因此此时的脸部出油量大概回到了温度在25度左右的水平线上,如果再拉高温度到60摄氏度的话那么就算基本上全部恢复,所以这个时候反而脸是干爽的见不到出油的状态,所以把皮肤的温度控制下来就可以很好的进行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