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面奶和牙膏一起洗脸有什么效果

洗面奶和牙膏一起洗脸有什么效果

用牙膏洗脸可以起到杀菌、消炎、美白、祛痘等功效,但牙膏刺激性大不建议经常使用,日常洁面还是要以洗面奶为主。

牙膏有很强的杀菌消炎功效,用牙膏洗脸可以消炎止痛,最合适皮肤出现炎症红肿的人,而且牙膏主要作用是刷牙,可以确保对皮肤无害,只是刺激性稍强而已,只要不在皮肤停留时间过长就没问题。

起痘的主要原因就是皮肤表面细菌过多和内分泌失调,在长痘痘的地方涂抹牙膏,最好是薄荷牙膏,可以帮皮肤杀菌消炎快速祛痘,但涂抹的时候要避开伤口,以免刺激皮肤。

大部分牙膏都是碱性的,正常皮肤是偏酸性的,油皮不断出油,使用洗面奶有时候并不能真正去除油污,用碱性牙膏中和酸性皮肤,可以减少油脂。

牙膏有美白牙齿的作用,美白功效也可以用到皮肤上,皮肤变黑后用牙膏洗脸,有助于皮肤变白,但要注意不可以经常使用,牙膏刺激性大,经常使用会伤害皮肤,尤其是敏感肌。